百姓生活首页新闻中心百姓播报百姓心声智慧扬州百姓教育房产理财 电视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准备好了吗?扬州中考本周四开考

2022-06-15 09:25:11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全市中考、会考将分别于6月16日至18日和6月19日上午进行,其中中考考点109个、会考考点119个。目前,中考、会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市教育考试院就一些事项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开考前30分钟进场

考生进行常规测温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每场考试进场时间为开考前30分钟。开考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禁止入场。考生一定要牢记各科目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千万不要迟到。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出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立即停止作答。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生携带的物品必须符合相关规定,监考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所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请考生自觉将违禁物品放在考场外的物品摆放处。考生只准携带《考生守则》中规定的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等考试用品,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场,否则按违规论处。考场安装了空调,考生可自备外套防止着凉。

考生要服从考点管理,配合检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考生要配合考点进行常规测温检查,并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考试均设试卷(试题)及答题卡(答卷),所有答案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无效。

考生领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是否完整,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考生的条形码由监考员负责粘贴在指定的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区域,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是否与本人相符。

手机带入考场视为作弊

诚信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考场上除了要镇定答题外,还要注意不要违反考场规定,考前要详细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守则》。出门前,考生最好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以免无意中违规而影响考试。

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或者带存储通讯功能的手表进入考场,否则一旦开考,不论手机手表是否开机使用,一律视为作弊,将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移交国家司法机关处理。

考生要“恪守诚信承诺、拒绝考试舞弊”,不夹带、不偷看、不抄袭,以正确的心态从容应试,考出真实水平。同时,也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给违纪舞弊者创造机会。 记者 刘冠霖 胡迪 肖讷

这些作答要求要注意

作答选择题

必须用2B铅笔,按填涂示例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案时,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作答非选择题

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切不可错位、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答题卡黑色边框线),否则答案无效。如修改答案,应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或使用橡皮、小刀擦刮掉废弃内容后,再书写新的内容。

作答作图题

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此外,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保持卡面清洁,严禁在答题卡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亦不得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

【编辑:张璐】